English
 
联系方式:

馆长:罗世孝
电话:020-38314599
电子邮箱:luoshixiao@scbg.ac.cn

副馆长:涂铁要
电子邮箱:tutieyao@scbg.ac.cn

馆藏联系:020-3725-2692
     020-3725-254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

 
 
首 页 | 标本馆介绍 | 前贤风范 | 研究团队 | 科研成果 | 最新进展 | 标本馆新闻 | 管理规范 | 领导关怀
  现在的位置:首页>标本馆新闻  
张奠湘馆长应邀出席广州市文化局关于建造广州自然历史博物馆建议的可行性讨论会
2014-07-22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2008530日上午,我园标本馆馆长张奠湘研究员应广州市文化局的邀请参加了关于建造广州自然历史博物馆建议的可行性讨论会。

  今年,在广州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黄镰代表提出《关于建造广州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建议》,建议以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和地质馆为核心,通过政府与高校合 作,共建世界水准、国内顶尖的广州地区高等院校和科研所馆藏资源,共建广州自然历史数字博物馆。为此,广州市文化局特邀请广州地区部分有收藏此类资源的高 校、科研所等单位的负责人,共同研究建造广州自然历史博物馆建议的可行性。

  会议上,与会代表分别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提出建议和意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我园张奠湘研究员从我园实际情况出发并结合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建设初衷,提出了从虚 拟博物馆建设着手,通过网络形式把各大博物馆、标本馆等连系起来的建议,并指出其潜在投资少见效快的优点,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通过这次会议,体现了 我园充分发挥科技和资源优势投身和参加地方建设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网站联系人:汤银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