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方式:

馆长:罗世孝
电话:020-38314599
电子邮箱:luoshixiao@scbg.ac.cn

副馆长:涂铁要
电子邮箱:tutieyao@scbg.ac.cn

馆藏联系:020-3725-2692
     020-3725-254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

 
 
首 页 | 标本馆介绍 | 前贤风范 | 研究团队 | 科研成果 | 最新进展 | 标本馆新闻 | 管理规范 | 领导关怀
  现在的位置:首页>标本馆新闻  
“广州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本底调查”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4-07-22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200898,广州市林业局主持召开了广州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本底调查项目专家评审会,王瑞江博士就我园所负责的植物资源本底调查的结果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做了汇报。

        在本项目中,我园负责的主要工作包括6大方面:(1) 维管植物的编目及植物资源的评价(由陈炳辉高级工程师和董仕勇博士负责);(2)园林观赏和荒山绿化植物资源的调查与评价(由陈红锋博士负责);(3)森林植被现状调查(由曹洪麟研究员负责);(4)城市化进行对广州市植物多样性分布格局的影响(由陆宏芳博士负责);(5)珍稀濒危植物的保护与利用(由李世晋博士负责);(6)外来入侵植物的调查与评价(由董仕勇和王瑞江博士负责)。

        本次调查是建国以来广州市最全面和系统的一次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也是我国特大型城市中首次对全市域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进行的综合调查,具有开创性的意 义。本次调查的数据资料为城市化发展中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履行国际公约和创建文明城市、森林城市等系列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数据支持。

        专家们在进行认真讨论和质疑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工作成绩突出,成果丰富,技术先进,符合合同要求,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网站联系人:汤银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