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方式:

馆长:罗世孝
电话:020-38314599
电子邮箱:luoshixiao@scbg.ac.cn

副馆长:涂铁要
电子邮箱:tutieyao@scbg.ac.cn

馆藏联系:020-3725-2692
     020-3725-254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

 
 
首 页 | 标本馆介绍 | 前贤风范 | 研究团队 | 科研成果 | 最新进展 | 标本馆新闻 | 管理规范 | 领导关怀
  现在的位置:首页>标本馆新闻  

  近日,棕榈科植物的引种驯化、评价与应用技术研究获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中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华南植物园为第二授奖单位,邢福武、何洁英、郭丽秀、刘东 明和王发国为单位获奖人员。该奖项是由科研、引种、应用产学研相结合的4个单位共同申报的,第一授奖单位为广东省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第三、第四单位分 别为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和华南农业大学。

        华南植物园的棕榈科植物引种历史悠久,从1956 年园区建设伊始就作为重要的类群放在游览区的醒目位置展示,50多年来与国内外各大机构进行种子交换,并取得了大量的棕榈植物引种驯化技术和经验。近年来 开展的棕榈科植物分类学研究也取得新进展,发表新种1个,并对我国部分种类作了分类学整理和修订。90年代以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棕榈科植物在 园林中得到空前的应用,也带来了新的病虫害等问题。华南植物园在病虫害防治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挂靠在华南植物园的南方棕榈协会运作13年来编印会刊 27期,主办研讨会8次,并为社会各界提供理论和技术咨询,为棕榈科植物的可持续利用作出了贡献。

           华南植物园植物系统与进化生物学领域 郭丽秀

                                             2009.10.21

华南植物园棕榈科植物研究获中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4-07-22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网站联系人:汤银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