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方式:

馆长:罗世孝
电话:020-38314599
电子邮箱:luoshixiao@scbg.ac.cn

副馆长:涂铁要
电子邮箱:tutieyao@scbg.ac.cn

馆藏联系:020-3725-2692
     020-3725-254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

 
 
首 页 | 标本馆介绍 | 前贤风范 | 研究团队 | 科研成果 | 最新进展 | 标本馆新闻 | 管理规范 | 领导关怀
  现在的位置:首页>标本馆新闻  
2016年“标本采集与鉴定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6-10-12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923-29日,华南植物园标本馆主办的“标本采集与鉴定高级研修班”应邀在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南岳树木园成功开班。通知发出以后,得到了南方多省保护区系统、林业部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相关部门的热烈响应,共有来自广东及邻近的湖南、福建、海南、重庆等省市的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由馆长张奠湘研究员主持,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李明红高工出席并发表讲话。

 

本期培训班,除了我们单位的张奠湘研究员、杨亲二研究员、夏念和研究员、陈红锋研究员、叶华谷研究员、易绮斐副研究员、袁琼副研究员、曾飞燕高工、黄向旭高工、童毅华助理研究员、周联选实验师等分类学专家参加带队指导外,我们还邀请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喻勋林教授、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李明红高工、南岳树木园夏江林高工等三位当地植物学专家共同为学员作现场指导。

 

培训班总结会上,陈红锋研究员给大家做了题为岭南园林植物特色及野生植物资源介绍报告;喻勋林教授作了总结:加强本土植物资源的利用;加强森林植被的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各大自然保护区的作用;加强植物标本摄影技术,这是植物分类的一项基本技能。参加人员与湖南省保护区系统有关领导对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们馆主办的标本采集与鉴定培训班已经连续四年得到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继续教育专项的经费支持。

 

合影

理论知识讲座(一)

理论知识讲座(二)

分组开展标本采集与鉴定培训(一)

分组开展标本采集与鉴定培训(二)

分组开展标本采集与鉴定培训(三)

标本制作培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网站联系人:汤银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