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方式:

馆长:罗世孝
电话:020-38314599
电子邮箱:luoshixiao@scbg.ac.cn

副馆长:涂铁要
电子邮箱:tutieyao@scbg.ac.cn

馆藏联系:020-3725-2692
     020-3725-254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

 
 
首 页 | 标本馆介绍 | 前贤风范 | 研究团队 | 科研成果 | 最新进展 | 标本馆新闻 | 管理规范 | 领导关怀
  现在的位置: 首页>前贤风范  

邓世纬191-1936

贵州清镇人,1932年中学毕业,因成绩优异,由贵州省教育厅特派往南京中央研究院自然历史博物馆植物组学习,二年期满,留任该馆植物标本室管理员,1934年参加该馆江西植物调查团,工作约半年,1935年返贵州,任安顺府志局调查员,调查安顺附近各县植物,标本均寄我所鉴定,一年中所得新异植物颇多。1936春年受聘为我所贵州调查员,先在黔中贵阳、龙里等地采集,823起程,深入黔桂交界处之贞丰县采集,不幸感染恶性疟疾,于101317日,与助手杨昌汉、徐方才、黄孜文共四人相继病亡。

    纪念邓先生的植物有:Tengia Chun, Acer shihweii Chun & Fang, Cyrtominum tengii Ching & Shing, Neolepisorus dengii Ching & Shing等。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网站联系人:汤银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