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方式:

馆长:罗世孝
电话:020-38314599
电子邮箱:luoshixiao@scbg.ac.cn

副馆长:涂铁要
电子邮箱:tutieyao@scbg.ac.cn

馆藏联系:020-3725-2692
     020-3725-254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科路723号
邮编:510650

 
 
首 页 | 标本馆介绍 | 前贤风范 | 研究团队 | 科研成果 | 最新进展 | 标本馆新闻 | 管理规范 | 领导关怀
  现在的位置: 首页>前贤风范  

陈封怀 19001993

    我国著名的植物园专家、植物分类学家、中国植物园创始人之一,长期从事植物园的建设,对中国植物园特别是中国科学院植物园的创立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报春花科、菊科以及栽培植物进行过深入研究,系统研究了报春花科的分类,编著出《中国植物志》报春花科。

        陈先生,祖籍江西修水,1900年出生于南京,出身名门。1922年入读金陵大学农学系,师从著名植物学家陈焕镛。1925年,震惊中外的“五卅”惨案发生后,陈封怀离开金陵大学,转入国人创办的东南大学农学院。1926年毕业于东南大学。1933年冬和胡先骕、秦仁昌一起,参加创办中国第一座正规的植物园——庐山森林植物园的筹建工作。后历任庐山植物园、南京中山植物园、武汉植物园、晚年任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主任,后任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名誉所长,被称为中国植物园之父还曾任中正大学园艺系教授、江西省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兼任广东省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园林学会顾问,为我国的科学事业,特别是植物园的建设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纪念文萃:

清操厉冰雪.pdf

淡淡的人生 深深的追求.pdf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网站联系人:汤银珠